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合辦 「創孵培訓、公益開SHOW」講座

2020-05-23
 新冠肺炎疫情在澳門雖已緩和,會展業界仍堅守特區政府「勿鬆懈、不聚集、避免人流集中」的呼籲。抗疫期間,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合作,以線上直播形式舉辦「創孵培訓、公益開SHOW」系列免費講座,講授各項商業演示技能及人際溝通技巧,滿足業界及創業者於疫情下的專業培訓需求,為應對逆境、積極尋找機遇做好準備。
 
WeChat 圖片_20200508170624
 

三場講座分階段於本月八、十五及廿二日舉行。首講導師陳嘉賢是NLP培訓師、九型人格培訓師及MBTI執行師,主題爲「高效簡報技巧,如何捉住聽

眾的吸引力!」,她向觀衆講授捉住聽眾注意力的竅門,提高他們高效簡報演說的技巧。課程首先介紹了左右腦的不同功能,要吸引對方注意力首要清晰了解自己銷售的商品及對方的喜好,才能增加成功率。她表示,在溝通黃金定律中,語言文字佔7%、聲音語氣佔38%、身體語言佔55%,可見適度的身體語言,有助抓住客戶注意力。最後,她講解了上堆、下切及平行等方法,如在簡報當中被否定時應如何應對,如何進一步擴闊溝通內容,讓效果更理想。

 

第二、三講分別由利開健博士和黎志豪兩位商界企業顧問擔任導師,主題為「商業模式設計 ‐ 企業完整版」,培訓目標是讓參加者了解精實畫布(Lean Canvas)背後的思考模式及如何運用,為業務精準地重新定位,創建生意、業務轉型、拆解問題及痛點。

 

是次講座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及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共同策劃及設計,利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的平台執行及評估,專注面向會展業及新創人士,既能提供專業培訓,同時亦展現業界利用線上平台推動「智慧會展」的新思路。首場線上直播逾百人參與,反應踴躍,深受歡迎。未來雙方將繼續在線上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或工作坊,推動人才交流,積極裝備自我,提升業務競爭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