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展覽業協會助赴澳大就讀的從江學生融入澳門

        為協助來澳門大學就讀的從江學生儘快融入澳門,適應新環境,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於2018年9月1日上午11時正舉行「從江在澳新生座談會」。梁語嫣、吳卯情、丁振潤、梁琳特、陳國齊及吳婷婷6位來澳就讀的從江學生全部出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工部處長姜正宇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先後發言。

 

會議展覽業協會舉辦座談會,助赴澳就讀的從江學生儘快融入澳門

 會議展覽業協會舉辦座談會,助赴澳就讀的從江學生儘快融入澳門

 

         姜正宇發言時表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邀請6位從江到澳門就讀的同學出席座談會,體現了澳門社會對同學的關懷。今年,澳門特區政府及澳門中聯辦把貴州省從江縣作為幫扶對象,並從「扶志」及「扶智」出發,而教育是解決跨代貧窮最有效的手段,學生們決定到澳門升學是很好的選擇。

 

        澳門特區政府早前與從江縣簽訂的9項協議中,有5項涉及教育,足見對教育扶貧的重視,6位同學分別在經濟、機電工程、中文教育、土木工程、歷史及中國語言文學等不同專業學習,希望各位能儘快適應澳門生活,學有所成。

 

        何海明表示,澳門會展業界早前到從江實地考察和交流,目標是要發揮「從江所需,會展所長」,除適當的「輸血」外,還要增強自身的「造血」功能。而透過「會展平台」,除扶產業外,能提供更多機會予從江青年學習和鍛鍊,藉此增加社會經驗和閱歷,如在今年10月18至20日舉辦的「第23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內將設有從江展區,展銷香豬、糯米及雞蛋等名優農產品,以及舉辦投資推介會和商業配對等同期活動,希望同學有空能參與。

 

        他表示,是次座談會僅僅是一個開始,稍後將邀請業內資深的管理人員為同學們提供會展培訓課程,涉及公關接待、談吐及應對、商務禮儀及展覽會上的商務溝通等不同範疇。他同時感謝澳門特區政府、澳門中聯辦、中國貿促會對澳門會展業對口從江扶貧工作的指導和支持。

 

同學們介紹了自身情況及分享來澳後的所見所聞

 同學們介紹了自身情況及分享來澳後的所見所聞

 

        同學們介紹了自身情況及來澳後的所見所聞,大家均感謝有此機會到澳門就讀,往後四年將努力學習,期望學有所成,並擔當從江與澳門間的橋樑,為社會作出貢獻。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發展部總監馬賽,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總幹事譚瑞儀、秘書劉婉慈及《澳門會展》雜誌執行主編林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