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

2014年2月28日

近日,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陳斯喜副主任一行來到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調研並指導工作。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李志忠會長向陳斯喜副主任介紹了澳門會展業發展的基本情況,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何海明、關偉林,理事長盧德華,監事長張明星等協會負責人參加座談。

陳斯喜副主任特別強調了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性。對澳門會展業近幾年來的發展給予肯定,但同時指出,未來的工作任重道遠,大家對澳門會展業在經濟適度多元化過程中的作用寄予厚望,希望業界團結協作,繼續努力推進澳門會展業的進一步發展。最後還勉勵會展業界要把握好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任重道遠。會展業是一個新興產業,擔當著很重要的責任,在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過程中要發揮助推器的作用,為澳門實體經濟,實業品牌的提升打造服務平臺;二是堅定方向,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已經是社會的共識,會展業是其中一個重要方向,不要被發展過程中一時的困難所壓倒,一定要堅定信心,持之以恆不斷努力推進;三是開拓進取,要有開拓精神,不斷創新思路,要結合澳門的實際,澳門的特色,形成澳門會展業的特色品牌。

陪同陳斯喜副主任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的還有中聯辦經濟部陳翔副部長等。

2014101516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