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展業界齊聚 慶祝「全球展覽日」

今年6月5日是全球展覽日,UFI澳門區會員單位於當天晚上7時正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舉行「會展之夜」,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共同慶祝屬於全球會展業界的節日,吸引近300名會展業界代表參與。

 

一眾嘉賓與會展業界齊賀「全球展覽日」

眾嘉賓與會展業界齊賀「全球展覽日」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澳門經濟局副局長陳子慧、劉偉明,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國際展覽業協會-UFI EMD導師Professor Dr. Jorg Beier,澳門旅遊局廳長司徒琳麗,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李靜儀、梁孫旭及港澳兩地會展業界代表出席活動。

 

劉關華致辭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支持會展業界與國際會展權威組織合作舉辦國際專業認證培訓和考核,目前已培育超過230名CEM註冊會展經理及80名EMD高級會展經理,並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預留名額,促進大灣區內地城市與葡語國家以至「一帶一路」等會展業界人士交流合作。會展業作為澳門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內容,近年行業規模穩步增長,會展活動數量由2002年的260項增至2018年的1,400多項,吸引超過210萬人次參與;其中去年在澳舉辦的展覽共60項,吸引逾170萬人次參與,按年升10%。

 

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回顧了澳門會展業過去一年的發展與增長情況。他表示,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領導下,澳門展貿協會組織澳門UFI會員單位在今年三月成功投得國際會展業界行業中的盛事「2020年UFI亞太區年會」明年落戶澳門舉辦。

 

會上除舉行2018年度EMD課程及CEM課程畢業學員證書頒授、2019年度EMD課程開班儀式外,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及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向將在10月10日在馬尼拉舉行的「2019亞洲會展青年競賽」澳門區代表授旗,期望他們凱旋而歸。

 

「2019亞洲會展青年競賽」澳門區代表將赴馬尼拉參賽

「2019亞洲會展青年競賽」澳門區代表將赴馬尼拉參賽

 

潘耀榮致辭表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連續兩年舉辦「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目的是培養會展接班人,為大專學生提供一個交流、學習和實踐的平台。是次比賽共收到3間大專院校共12支隊伍參與,並選出6支隊伍進入決賽。冠、亞軍隊伍共10位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將代表澳門於10月10日前往馬尼拉參加「2019亞洲會展青年競賽」。

 

「全球展覽日」(Global Exhibitions Day)是由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及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共同發起,今年已第四年舉行,目的是彰顯展覽業對經濟效益之貢獻,同時作為全球展覽業共同慶祝之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