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代表團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深化兩地會展業交流與合作

大連代表團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深化兩地會展業交流與合作


 

正藉CEFCO 2017舉辦期間,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大連市分會會長崔鐵率領大連代表團一行七人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何海明、副理事長汪爾達等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何海明向代表團簡介協會及澳門會展業的發展概況,他表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成立於2002年,以「服務、代表、協調、溝通」為宗旨,今年將迎來15周年。協會曾向特區政府提出多項實質性建議,包括設立一站式服務、會展業扶持基金及ICCA認可會議的鼓勵措施等。

 

澳門近年在競投國際會議取得很好成果,在ICCA亞太區排名由2012年的59位上升至2015年的21位,並首次躋身世界百強之列,在大中華地區僅次於北京、香港、上海和台北。他期望未來可加強與大連會展業合作,取長補短。

 


 

崔鐵表示,澳門的會展、旅遊等行業發展迅速,會展業無論軟硬件設施、政府支持力度及人才培養均取得佳績,是次前來的目的是希望加強兩地會展業不同方面的聯繫與交流。

 

大連正積極發展新興產業,計劃舉辦文化類博覽會,他認為兩地企業可組團參與和支持雙方的會展活動,更可形成一個合作機制,使交流更趨密切。他並邀請組委會明年到大連舉辦「活力澳門推廣週」活動。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大連市分會秘書長滕玉超、商務諮詢部主任科員林琳,大連國際商會展覽公司總經理楊虹,大連星海會展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雪松,大連世界博覽廣場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白昱,大連保利會展管理有限公司代理總經理李晶;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常務理事王文強及副秘書長楊敏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