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展嘉許獎2020」現正接受報名 歡迎會展及相關業界報名參加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於2020年9月1日下午3時30分假中土大廈20樓舉行「澳門會展嘉許獎2020」新聞發佈會。理事長何海明、副理事長潘耀榮、汪爾達出席並介紹活動詳情,青委會副主任吳詩雅主持新聞發佈會。

 主辦方介紹「澳門會展嘉許獎2020」活動詳情

主辦方介紹「澳門會展嘉許獎2020」活動詳情

 

何海明發言表示,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突如其來的衝擊,會展活動大半年來基本處於停擺狀態。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澳門共舉辦152項會展活動,按年減少582項,其中,會議有145項,展覽有5項,分別下跌86.6%及84.6%。目前疫情仍在全球大流行,對澳門會展業的國際化部分影響甚大,預料國際展覽及國際會議數量將大幅減少。

 

是次疫情的爆發,令會展活動暫停或延期舉辦的同時,亦加速了線上會展的發展。未來會展業界將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並以線下實體展為主、線上虛擬展為輔,透過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雲計算等技術,利用虛擬展廳、論壇直播、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及雲上簽約等形式,豐富觀眾參展參會的成效和體驗。

 

「澳門會展嘉許獎」今年將踏入第六屆,獎項的設立主要是透過嘉許業界過去一年的努力,鼓勵他們繼續培育和打造更多優質的品牌會展項目。而會展業的發展也離不開酒店、旅遊、花卉供應、保安、搭建及交通運輸等相關行業過往所作的貢獻。有見及此,今年在原有獎項之中,增設了「會展優質服務獎」,旨在對會展產業鏈中的相關行業作出嘉許。

 

面對環球經濟的不明朗,會展業界在未來更應發揮好孵化及平台作用,推動並落實「以會帶展、以展帶客」策略,透過現有的品牌會展活動促進現代金融、中醫藥及文化創意等新興產業的發展,推動澳門經濟在縱向及橫向多元方面協同發展。

 

汪爾達表示,「澳門會展嘉許獎」旨在嘉許於澳門舉辦之具實力、有潛力的會展項目,鼓勵澳門會展業界向著「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方向邁進,傳遞追求卓越服務、分享行業平台、營造良性競爭的業態環境之理念,以及不斷提升澳門會展業的區域競爭力及國際影響力。

 

今屆共設七大獎項,分別為品牌展覽獎、品牌會議獎、創新展覽獎、競投會議獎,原創會展獎,創意盛事獎及會展優質服務獎,以鼓勵更多的企業參與會展業大軍,共同發掘更多澳門優質會展服務的領航者。

 

嘉許獎面向所有澳門地區舉辦會展項目的主辦或承辦機構,凡於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間在澳門舉辦之展覽/會議(包括競投會議)項目均可報名。

 

潘耀榮表示,「澳門會展嘉許獎」於9月1日起接受報名,並將於10月2日截止,主/承辦機構可自薦報名,或由各機構、企業或社會人士推薦參選。

 

有意報名機構可登錄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網站www.mcea.org.mo,下載報名表格。提交方式分電子文件及紙本文件兩種,電子文件將報名資料上傳至雲端,並將下載連結以電郵方式發送至大會秘書處;紙本文件將報名表格的打印文件並連同其他文件或刻錄光碟,送交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秘書處(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223-225號南光大廈8樓E室)收。

 

「澳門會展嘉許獎」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協辦,並得到澳門基金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旅遊局、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經濟學會、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及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擔任支持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