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Master 2020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訓練場正式啟動

2019-12-28

由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和大疆創新RoboMaster組委會主辦、澳門匯盈科技有限公司承辧的「RoboMaster 2020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已於2019年10月13日正式開始接受報名,並將於2020年4月至5月期間舉行。本次比賽共分為綜合對抗賽、智能對抗賽、智慧救火單項賽和工程技術單項賽四項比賽形式。值得關注的是,為了促進本澳參賽隊伍與大灣區各參賽隊伍的交流,本次比賽特設綜合對抗賽粵港澳邀請賽和智能對抗賽粵港澳邀請賽。自報名啟動以來,各中學校方及學生反應熱烈,本次比賽至少有40支隊伍報名參加對抗賽及100支隊伍參加單項賽報名。主辧單位於2019年12月23日上午11時在澳門科學館舉辧「RoboMaster 2020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訓練場啟動儀式」。

 

本次大賽的支持單位包括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學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日報及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等。

 

大會邀請到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會長譚繼祖、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職務主管薛鳳翹、澳門科學館教育及展品總監梁思聰、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資訊系統及科技部高級經理林濤、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監陳靜儀、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黃楚慧、澳門科技大學助理教授余建德、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副理事長姚嘉聰、匯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洪于德等嘉賓共同主禮。

 

譚繼祖表示,此次比賽中的四項比賽形式都需要較嚴格的比賽場地,這樣的教學環境在澳門而言是很少的,為了令學生們能有地方可以練習比賽,大會花費了很多時間和努力,尋找合適的地點。此次感謝澳門科學館的大力支持,最終能提供訓練場地給予學生訓練。

 

洪于德表示,參賽學校是通過提交技術報告以確保技術準備和水準逹至賽事的門檻水準,方可正式參賽。同時組委會通過技術測試和技術輔導等方式監測和輔助比賽團隊,有別於以往的機器人比賽,此次比賽還提供訓練場地給予學生練習,也是希望讓學生可以在實戰場地更好地檢測機器人和熟悉場地,為比賽做充分地的準備。

 

RoboMaster 2020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訓練場地由2019年12月16日起至2020年3月27日開放予參賽學校進行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