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MF為中醫藥會展業注動力

2020-09-01

“國際環境危機治理論壇及展覽(IECMF)”主辦單位代表日前拜訪永利澳門,介紹IECMF籌備安排。雙方還就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會展業發展定位等議題深入交流。

    粵澳工商聯會會長施家倫,副秘書長、縱橫文化有限公司項目總監張森華,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監事長岑惠妮、副理事長李約翰一行訪永利澳門,獲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永利澳門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行政總監張詩敏、永利澳門永利皇宮研究及策略規劃行政總監倪孟正接待。

    施家倫表示,澳門在大灣區規劃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可通過會展業聯合大灣區各城市共謀發展,打造全球環境危機治理的交流合作平台。是次IECMF涵蓋醫療器械、中西醫治療、環境治理等科技企業,期望為澳門中醫藥產業發展和會展業復工復產注入動力。

    林中賢分享“大會展、大旅遊”概念,指出會展應服務和引導城市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對不同行業產生拉動效應,並匯聚各領域專家學者交流,着重探討行業經濟發展定位,所產生的效益更無法估計。IECMF聯動公共環境衛生相關行業,有助開拓客源、探掘潛在商機,對宣傳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作出更大貢獻。

    高端旅遊助推會展

    陳志玲介紹永利澳門面對風災和疫情應對經驗,認同IECMF舉辦意義,認為疫下更凸顯環境危機合作治理的重要性。永利澳門樂意擔任活動支持單位並參與論壇,將組織採購部門現場考察,支持環境危機資訊館建設等各項工作。

    另外,關於發展澳門的會展經濟,她認為,澳門的高端旅遊基礎可提高會展效果,吸引龐大參展者群體,為社會帶來商機和消費力。同時,澳門的頂級酒店和高品質的服務,更可吸引參展商的領導人首選澳門作交流或高層次會議,這讓澳門旅遊業佔據比其他地方更凸顯的地位。澳門可憑這些優勢,吸引更多企業來澳投資,且成為年輕人的榜樣和楷模,故應鼓勵居民積極投入會展業發展中,讓居民融入會展經濟,感受由此帶來的鼓舞和商機,且把會展經濟的發展成果分享到社區和各階層,把澳門打造為亞洲會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