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DE及PAKDD兩大頂級國際會議四月矚目登場

2019-03-20

委員會宣佈澳門獲ICDE 2019主辦權澳門會展業界將分別於4月8至11日假澳門巴黎人舉辦「2019年國際數據工程大會」(ICDE2019)及於4月14至17日舉辦「第23屆亞太知識發現與數據挖掘國際學術會議」(PAKDD 2019)兩個在人工智能領域享負盛名的頂級國際會議,會議有助推動澳門科技發展。

 

2019年國際數據工程大會

ICDE2019是由美國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發起並組織,是與SIGMOD及VLDB並列的三大數據庫領域的頂級會議之一。今屆吸引約600名數據庫及大數據領域的專家學者與會,探討最新研究成果並發表論文專著,相關領域專家大咖包括紐約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數據科學系教授Juliana Freire、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周靖人博士、華為美國矽谷研究中心陳建軍博士、亞馬遜首席科學家董欣及牛津大學計算機系數據研究中心主任Georg Gottlob教授等嘉賓將發表主題演講。

 

IEEE成立於1963年,是歷史悠久的國際性電子技術與電子工程師協會,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之一,其定位於「科學和教育,並直接面向電子電機工程、通訊、計算機工程、計算機科學理論和原理研究的組織,以及相關工程分支的藝術和科學」。ICDE去年在法國巴黎舉行,逾600位學者與會。

 

23屆亞太知識發現與數據挖掘國際學術會議

繼ICDE2019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將舉辦「第23屆亞太知識發現與數據挖掘國際學術會議」(PAKDD 2019),PAKDD是數據挖掘領域排名前五位的國際會議,約有3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特別是亞太區)的研究人員、學者及業內人士與會,會議期間所發表的論文將在全球規模最大的出版機構Springer期刊上發表,對數據挖掘、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寬度學習等範疇加以探討、分享和交流。

 

普渡大學計算機科學系Jennifer Neville博士、羅格斯大學熊輝博士及羅維拉-威爾吉利大學Josep Domingo-Ferrer博士等將在會議上作主旨發言。

 

值得一提的是,除這兩個會議外,今年8月還將舉辦有人工智能界「奧林匹克」美譽的「國際人工智能聯合會議」(IJCAI),屆時將吸引約4,000名業內專家與會,是相關領域的一大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