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委會舉辦「合作無間道」領袖培訓工作坊

2019-03-13

學員獲頒發證書為提升業界的交流和溝通技巧,充分認識及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於2019年3月9日上午10時正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辦「『合作無間道』領袖培訓工作坊」。青委會副主任洪于德、潘立峰、吳詩雅及20多位會展從業人員參與。

 

洪于德致辭表示,青委會一直以來十分重視員工的成長和發展,期望通過是次課程,有助加強業界及團隊的內部溝通,從中學習到九型人格知識,進一步提升自身能力。

 

九型人格學是一個關於人類個性的模型,通過了解九種不同類型的性格特質,可更準確地檢視自身和對方的優缺點,更好地掌握每個人的觀點、看法及行為動機,改善人際關係,並且可輕易發掘不同性格所隱藏的潛能,在職場上達到知人善任、激勵士氣、提升團隊合作效率,以及加強溝通的目的。

 

是次工作坊內容主要涉及個性分析、探討各種性格特質、溝通技巧、重組合作模式及建立有效團隊等。學員們透過生動的互動環節、自我表達及繪畫等形式,對九型人格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有學員認為,工作坊有助深入認識自己及成員的個性,有助加強員工間的溝通,尤其切合會展業界強調的團隊合作精神,在進行會展活動時,能因應不同個性合理編排工作崗位,進一步發揮團隊互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