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展開幕 打造產業交易平台

2021-11-12

由南光(集團)、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進出口博覽會昨起至本月十四日假路環遊艇停泊區舉行,並於昨晚舉行開幕儀式。今屆邀請境內外四十一艘船艇參展,水陸展覽總面積達六萬平方米,船型從豪華型到輕巧型,滿足不同需求。

 

    開幕式昨晚六時假路環遊艇停泊區舉行。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代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左祥華,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建國,中國航空器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思偉,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子慧,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曹賜德,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處長徐紅日,海口國際投資促進局局長陳量子,太陽城集團行政總裁兼董事周焯華,匯航遊艇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馮東怡等嘉賓出席並主禮開幕式。數百名中外遊艇製造商、運營商、採購商及嘉賓同場參與。

    助我國遊艇走出去

    傅建國表示,在澳門舉辦遊艇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澳門這片東西文明薈萃之地,展會始終立足澳門實際,堅持“國家所需、澳門所長”,致力打造更專業、更成熟、更開放的遊艇產業交易與文化交流平台;在展示中外遊艇行業發展成就的同時,更有力推動我國自主研發的遊艇走出國門、參與國際競爭,為國際品牌進入中國市場、中國品牌走向世界,以及推廣海洋文化、發展遊艇經濟搭建一座充滿現代時尚以及藝術氣息的精美橋樑。

    本屆澳門遊艇展展區設在全新的場地——路環遊艇停泊區,水陸展覽總面積達六萬平方米,吸引來自德國、法國、美國、意大利、英國等十餘個國家二十個品牌參展。同時還將舉辦中國遊艇產業發展大會暨粵港澳大灣區遊艇自由行論壇、尾波衝浪嘉年華、摩托艇表演及體驗、水上飛人表演、海灘樂隊秀、比基尼模特走秀等精彩活動,為參展商、專業觀眾及嘉賓搭建近距離溝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