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攜手會展業界考察深合區 積極探索合作新機遇

2021-12-18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12月14日組織一行約30人的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考察,期間到訪商務酒店、展覽場地、年會場館等會展設施,同時瞭解深合區特色旅遊度假區規劃及服務,增進兩地會展商貿領域的交流和合作。

 

辦座談會探索琴澳會展合作模式

貿促局帶領代表團到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規劃建設展示廳,並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李子蔚代理局長等人員進行深入交流座談,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座談交流結合實地考察等方式,加深大家對深合區會展硬件設施和配套服務的了解和認識,為舉辦更多不同類型和規模的會展活動做好準備、積極部署,共同探索以「一會展兩地」等多種方式,推動兩地會展優勢互補、客源互引、協同成長。

 

會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李子蔚代理局長向代表團介紹深合區投資營商環境,以及深合區會展設施的基本概況。座談交流環節中,與會者圍繞「一會展兩地」活動模式、人員通關便利、在深合區舉辧會展活動的安排等方面展開討論。李子蔚代理局長回應指出,目前正編制符合深合區會展業發展的產業政策,並吸納澳門方面及業界的意見,爭取於明年陸續推出鼓勵會展業發展的具體措施。

 

深入瞭解深合區會展設施及發展情況

考察期間,代表團到訪長隆旅遊度假區、橫琴國際網球中心、橫琴創新方、橫琴凱悅酒店、天匯星等會展商務項目及設施,期間代表團亦與各個場地方代表相互分享及交流經驗,探討業務合作機遇,雙方進一步交流及瞭解現時深合區會展最新的發展情況,有助推動雙方未來合作。會展發展委員會委員、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委派的企業代表等均有參與是次活動,共拓合作商機。

 

未來貿促局會持續與會展業界攜手合作,並與各方保持緊密聯繫,助力本澳企業把握深合區發展機遇,共同推動會展業提質發展,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