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梁維特河北會晤冀加強兩地合作

2018-02-10

  河北省長許勤和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一行於2018年2月8日在河北親切會晤,雙方就立足歷史新起點上,推動澳門和河北省以及雄安新區在經貿投資、旅遊、文化等方面惠及兩地人民的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期望兩地積極參與、努力實現互利共贏。梁維特等一行還出席了雄安新區座談會,聽取雄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的介紹,雙方並就進一步增長了解、展開合作交換了意見。

 

  梁維特在會晤上表示,行政長官崔世安十分重視兩地的交流合作,希望日後推動澳門和河北以及雄安新區的經貿投資合作,服務國家所需,發揮澳門所長,澳門特區為國家建設出一分力量。梁維特表示,澳門一直積極參與區域合作,助力國家發展的同時,提升自身競爭力。希望發揮比較優勢,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上與河北一起探索多種發展模式,同時,也借鑒雄安新區發展的經驗,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許勤表示歡迎澳門特區參加雄區新區建設,指出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在北京和河北舉行,希望藉著此國際體育盛事的機緣,加強兩地之間在旅遊、文化、體育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陪同會晤的有河北省副省長夏延軍,河北省秘書長朱浩文,澳門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斌,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丁雅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