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廣交會下月開展

2020-05-02

第一百二十七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六月十五至廿四日在網上舉辦。新一屆廣交會公佈參展指引,已獲會展位安排的約2.5萬家企業參加出口展;已經完成會展位費預付的境外展團和企業,預計大約有30個國家和地區大約400家企業參加進口展。

    廣交會日前公佈網上參展企業範圍方面,為保證首次網辦展品質,延續線下實體展對參展企業的資質要求,其他企業可參與“同步廣交會、環球享商機”第三方跨境電商平台活動。

    轉線上全天候作業

    廣交會的具體安排,出口展及進口展的展區設置參照上一屆的實體展設置。為貧困地區參展企業設立專區,同時按其展品類別歸入相應展區參展企業名單。全部展覽內容同時上線。網上廣交會形式將在官網建立全面的線上展示對接平台,已獲展位安排的參展商全部上線展示,按所在展區線上參展。平台會提供全天候網上推介、供採對接、在線洽談等功能。

    網上平台主要包括三大板塊:第一是線上展示對接平台。是企業通過上傳圖片、視頻、3D、VR等格式本企業和產品信息展示;二是依據廣交會展位安排數據,企業可上傳虛擬展位,立體化展示形象發佈產品;三是採購商可通過展品分類、產品與企業關鍵字、展位號等查詢產品或企業,參觀虛擬展位。

    第二是直播營銷。廣交會平台將建立網上直播專欄與鏈接,為每家企業單獨設立10×24小時全天候網上直播間。直播間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企業既可以與客商在網上進行單獨的面對面洽談,也可通過網絡直播同時面向大量客商宣傳和推廣,並提供回看點播、視頻上傳、互動交流、分享等功能。

    線上撮合私密洽談

    第三是供採對接。網上廣交會平台支持參展商、採購商發佈供求信息,加強線上撮合,為交易雙方提供誠信背景信息,包括與會情況、登記來源地、參展商往屆參展情況、是否為廣交會品牌企業等,網上複製實體展雙方互信的貿易洽談環境。

    為尊重、確保B2B貿易私密性,供採雙方可自行選擇第三方工具深入洽談、確立訂單等後續流程。平台還提供部分視頻會議和社交軟件鏈接,提供多語言翻譯支持,方便雙方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