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率青創代表團考察肇慶智聯夢工場 啟發年青人創意思維 實現聯動效應及優勢互補

2018-12-01

肇慶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唯一與大西南接壤的城市,是大灣區西進、大西南東靠的關鍵樞紐,正致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科技產業創新重要承載地。為此,澳門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藉著「活力澳門推廣週」在廣東肇慶舉辦期間,率領一行20多人的青創代表團於2018年11月29日考察智聯夢工場並舉辦「肇慶-澳門青創企業對接洽談會」。

 

澳門青創代表團於29日下午3時30分到達智聯夢工場,獲團市委副調研員黃定坤,肇慶市直團委負責人、市青聯副秘書長莫健峰,智聯夢工場董事長、肇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促進會執行會長王威及肇慶市青年電子商務協會副會長、智聯夢工場副總裁劉瑩等團市委及青創園區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黃定坤歡迎澳門青創團一行前來肇慶考察智聯夢工場,他希望肇澳兩地青年能多作往來和交流,深化兩地青年合作。

 

劉偉明致辭表示,是次隨「活力澳門推廣週」到訪智聯夢工場,有助擴闊視野,啟發了年青人的創意思維,迸發更多火花,讓澳門青年企業家在往後的創業路上有更多新意念。

 

是次考察感覺到肇慶青年正致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夢工場也在營造濃厚氛圍,為年青人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也看到進駐園區的產業十分多元,包括跨境電商、文化創意及互聯網平台等。園區也提供後續創投服務,讓青年創業者的項目成功孵化,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他希望未來可透過「活力澳門推廣週」這類活動的契機,協助澳門青年創業者多到中國內地了解發展趨勢及尋求合作,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龐大機遇,實現城市群間的聯動效應及優勢互補。

 

此外,劉偉明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出,特區政府目前正研究「專業顧問服務交換計劃」,與粵港澳大灣區已簽署合作協議的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合作,向兩地創業青年提供雙向的專業顧問服務,包括法律會計及稅務等。

 

智聯夢工場位處肇慶市區中樞地帶,依山靠水、環境優美,臨近閱江大橋,有效提高肇慶市區交通來往西江兩岸的效率。園區具有獨特的建築風格,其本是電子廠和電子元件廠廠區,自改建成青創園區後,仍保留著七八十年代紅磚建築結構的舊廠房和舊宿舍。

 

園區建築面積約17,000平方米,其中眾創空間3,980平方米,加速器3,890平方米,商業區3,900平方米,人才公寓等其它5,000平方米,通過聚集青年人、企業家、投資人之間思維碰撞、信息交流,形成1+1+1>>3的創業氛圍。目標打造肇慶最具生產力的科技創業園區、爭創國家級創業園區。實現帶動100家中小型企業加速發展,1萬個創業者實現創業就業,具有良好的示範和帶動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