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赴濠江中學舉辦座談會

2022-12-03

為更好地讓本澳中學生了解會展業的發展,使他們對行業產生興趣,澳門旅遊學院副教授譚秀嫦、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洪于德、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副理事長謝兆宏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常務理事呂曉晴一行於2022年12月2日下午4時於澳門濠江中學舉辦座談會,介紹會展業發展概況。洪于德擔任座談會主持,濠江中學高二學生近300人出席。

 

譚秀嫦介紹了澳門旅遊學院的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學位課程,涉及商業管理、會展、酒店餐飲及數碼科技等不同範疇。她表示,該學院課程具靈活的教學方式、前往不同會展場地考察交流,並且通過組織不同類型的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發展及交流機會。

 

謝兆宏介紹了甚麼是會議展覽?會展產業涵蓋哪些範疇?展覽活動有哪些主要角色?能拉動的主要行業、澳門現有的會展場地及相關配套,以及會展業核心人才及服務支援人才的劃分等。

 

呂曉晴介紹了會展從業人員需掌握的技能,以及過往曾舉辦的會展活動,讓學生能更深入了解行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