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澳門周今揭幕 前奏推介會對接旅遊+會展

2021-03-26

“杭州澳門周”路展於廿六日揭幕,旅遊局及貿促局今天在西子湖畔連袂舉行了“旅遊+會展”的跨界融合推介會,向杭州旅遊及會展業界同行介紹了此次“杭州澳門周”系列活動情況,並宣傳澳門是健康安全宜遊城市。

 

    旅遊局長文綺華、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趙弘中等近二百多位杭澳旅遊和會展業者出席推介會。

    文綺華致詞表示,期望透過是次推介會,讓杭澳業界探索“旅遊+會展”對接合作,推出更多新的旅遊產品和服務,共同擴展客源,促進彼此旅遊及會展業的長遠發展。希望通過“杭州澳門周”給予內地居民信心,了解在特區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澳門是一個健康安全宜遊的城市,繼續展現一貫的旅遊魅力。

    深化會展旅遊合作

    劉偉明致詞時表示,相信通過深化杭澳會展與旅遊業的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發展,更有效協助杭州的企業拓展葡語國家市場,讓兩地共同成為“雙循環”格局的推動者。

    趙弘中在預祝“杭州澳門周”成功舉辦後指出,長期以來,杭澳間互為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隨着疫情好轉和明年杭州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的召開,兩地的互訪遊客數量將急劇增加。相信此次“杭州澳門周”活動必將推動兩地文化旅遊合作交流向縱深發展,增進兩地市民的深厚友誼。

    今天推介活動中,旅遊局向當地旅遊部門、旅遊和會展業界代表及媒體介紹澳門旅遊業的最新發展狀況及促進澳門旅遊市場復甦的工作,並推廣澳門的多元化旅遊資源及產品等。貿促局則介紹了澳門會展優勢,促進會展組織者在澳門舉辦商務活動。現場還設有商業配對和洽談環節,為杭澳旅遊及會展業者面對面互相交流,期待彼此結出更多合作碩果。

    吸引內地旅客遊澳

    隨着內地疫情持續穩定,文綺華展望旅遊局及貿促局共同將在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內地其他城市舉行旅遊及會展業界推廣活動,促進業界推出更多元化的遊澳產品,爭取更多內地旅客遊澳,助力澳門旅遊及會展業復甦。

    由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杭州市港澳辦、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及杭州市上城區人民政府主辦的“杭州澳門周”,於廿六日晚上舉行開幕式,杭州市民將通過設置在杭州湖濱步行街的大型路展,近距離了解接觸澳門多元化的旅遊及商貿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