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司:引專業會展推國際項目

2022-11-23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稱,將大力引進專業會展活動,爭取更多具影響力的行業項目、年會在澳門舉辦;同時,推動“一會展兩地”引國際性、區域性項目。

    推動“一會展兩地”

    李偉農表示,冀以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為載體,組織投融資機構與澳門四大產業重點企業,以及本地中小微企專題配對洽談,結合產業特性和需求提供專業會展服務。加強會展活動與招商引資工作的聯動性,助力企業開拓商機。同時,整合資源加強宣傳,深化“澳門會展環境體驗之旅”,推廣在澳辦展辦會的優勢,以此吸引更多具潛力的會展組織者來澳,並延長商務客在澳的逗留時間,帶動更多商貿合作和旅客消費,擴大會展活動輻射效應,提升會展業態的經濟及就業貢獻。此外,發揮琴澳“一會展兩地”和跨境聯展便利簽證等優勢,整合兩地資源,形成協同效應,推動更多國際性、區域性會展項目落地。

    帶動高端客群消費

    議員高錦輝關注旅遊+會展,冀藉會展帶動高端商務客群來澳,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介紹,二○年一月到今年十月底,三十四個月時間在澳門總共合辦會展活動逾千項,當中有五千八百場商業配對,入場觀眾約三百萬人次。貿促局組織累計一萬名會展客商到多個社區旅遊消費,按照統計過去兩年會展客商人均消費分別是三千一百一十七元及四千八百七十六元,相比其他普通旅客高出百分之五十三,部分會展活動按照單獨的數字消費明顯超過這數字,有些客商回覆可逾一萬五千元,而且大部分希望再次參會。故在高端客群吸引方面將會規劃和部署做好對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