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活動策劃賽月中報名

2017-10-10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人才培養長效機制”,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屬下的青年委員會首次主辦 “2017/2018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報名日期由十月十六日至十二月十五日。希望學生們認識及了解會展業資訊及運作,有助就業及推動行業傳承發展。

 

主辦方昨日下午三時假中土大廈舉行新聞發佈會。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副主任潘立峰、王文強、洪于德、吳文慧介紹比賽。澳門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何海明、副理事長汪爾達、總幹事譚瑞儀出席。

 

潘耀榮表示,會展業是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重要產業,隨着 “粵港澳大灣區 ”的確立,加上跨境基礎設施建設逐步完善,將形成一條貫通珠江東西兩岸的會展黃金走廊,可以預見澳門會展業發展前景十分廣闊。未來,青委會將進一步加強在大專院校及中學宣傳和推廣會展業,計劃明年在中學舉辦講座,增加學生對會展業的認識,清晰自己興趣及發展路向,提早做好職業生涯規劃。鼓勵年輕一代把參觀展覽會作為課餘閒暇活動,養成觀展習慣,更可在會展活動中擔任兼職人員,嘗試及體驗不同工作崗位,有助擴闊學生知識層面。

 

參加AFECA亞青賽

 

是次比賽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參賽學生以團隊合作的方式,策劃一個具有創新元素和澳門特色的會議活動,計劃書須凸顯澳門獨特的設施、環境及配套,並須具備可操作性和成本控制,達致收支平衡,展現參賽者合作性、創意、市場觸覺及表達技巧等多種能力。主題包括旅遊、大灣區、中葡平台、互聯網+。

 

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將獲從事會展業多年的星級導師指導,提供優化計劃書的建議。最終勝出隊伍將獲推薦參與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 )舉辦的 “AFECA亞洲會展青年競賽”。希望可把是次比賽打造成澳門會展業界的年度盛事,成為學生接觸會展業的重要渠道。

 

比賽以3-5人小組為單位,本澳大專院校在讀學生均可報名,年齡不限,其中必須包括至少一名本地生。由於是首次舉辦相關比賽,主辦方預計將有30-50組隊伍報名參賽,初選結果料有5-10組入圍,但要視乎參賽者的計劃書是否符合比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