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業界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簽訂聯合備忘錄 提供個性化專屬金融服務促進智慧會展發展

2018-06-09

  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與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將今年6月6日定為「全球展覽日」(Global Exhibitions Day),作為國際會展業界的一大盛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會展業同仁均以各種形式慶祝這一天的到來。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於當天舉辦了「GED 2018會展業專題分享會」。

 

  分享會於6月6日下午3時假中土大廈19樓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多功能會議室舉行。在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陳曉平、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及澳門廣告商會會員大會主席黃義滿的見證下,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澳門展貿協會理事長陳思雅、澳門廣告商會理事長盧德忠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理事長盧宏駿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業務總監陳榮達簽訂聯合備忘錄。

 

  雙方簽署是次《備忘錄》,主要是因應現時澳門會議展覽行業升級發展,結合《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中指出打造智慧城市的政策方針,雙方同意通過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加強互動溝通、發揮各自所長,針對澳門業界之會議展覽業務電子支付模式的建立、推廣與落地實施,雙方合作互補推動,力促行業發展。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將向會展業界四會提供各類支付清算、網上及線下銀行卡收單服務,以及各類融資擔保等個性化專屬金融服務,為本澳會議展覽行業的智慧轉型發展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