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集團及澳門國際互聯網協會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冀深化交流與合作推進會展旅遊業共同發展

2020-09-05
為更好地推動會展旅遊業的發展,攜程集團目的地營銷總經理陳冠其及澳門國際互聯網協會臨時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嘉業於2020年9月2日上午10時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何海明及常務理事廖奇輝等協會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陳冠其介紹了攜程的發展狀況,他表示,澳門會展業近年發展態勢良好,每年均吸引不少高端商務旅客到訪,對酒店、票務預訂等需求很大,攜程能發揮自身優勢,為旅客提供優質及專業的服務,提升他們來澳參展參會的體驗。 陳嘉業介紹了澳門國際互聯網協會的籌備情況,他希望透過該協會引進更多內地龍頭互聯網企業,協助推動澳門的互聯網經濟、產業多元化及人才培育等方面的發展。 何海明表示,澳門特區政府推動「以會帶展,以展帶客」的行業發展策略,凸顯了會議及展覽的重要性,澳門適合舉辦大型國際會議活動,在疫情爆發前,每季度有2至3個萬人會議在澳門舉行,其中,國際會議發展迅速,在亞太區的排名由2012年的59位,2013年的34位上升至2019年的12位。此外,專業展覽也是業界致力發展的方向,相信雙方未來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廖奇輝表示,會展業的發展有逐漸從線下轉移至線上的趨勢,線上展廳、雲上會議、線上配對洽談等愈趨重要,他期望能加強會展與旅遊及互聯網的交流與合作。 出席會見的還有攜程集團區域市場總監張鶯、經理張潔;澳門國際互聯網協會臨時籌備委員會理事夏子榮;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秘書長楊敏賢、青年委員會常務委員王宇杰、總幹事譚瑞儀及《澳門會展》雜誌執行主編林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