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深化區域合作及大灣區建設 粵港澳商會圓桌會今舉行

2017-12-04

  為加強粵港澳三地商會間的交流和合作,粵港澳主要商會自二○○三年開始舉辦“粵港澳商會高層圓桌會議”,今年“第十八次粵港澳主要商會高層圓桌會議”於澳門舉行,並由澳門中華總商會和澳門廠商聯合會聯合承辦,於今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澳門中華總商會四樓禮堂舉行。

 

  據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和澳門廠商聯合會理事長馮信堅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香港及澳門的發展再次寫入國家的工作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香港、澳門發展同內地發展緊密相連,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粵港澳三地商會探討如何協助三地政府《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以及推動三地企業掌握及參與這發展機遇,發揮商會的平台功能,進一步推進三地合作的水平。為此今次會議的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何發揮商會作用。與會的商會代表將圍繞會議主題發言。中央駐澳聯絡辦經濟部、協調部,經濟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政策研究室將會派代表參加會議。高開賢和馮信堅表示,相信通過商會間的交流及經驗分享,有助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往來,推動粵港澳三地合作水平提升,特別是對產業的合作方面將起着一定的積極作用。

 

  高開賢和馮信堅表示,出席今次圓桌會議並發言的商會代表有: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廣東外商公會、廣東民營企業商會、廣東省民營企業投資商會、廣東高科技產業商會、廣東省地產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中小型企業商會以及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廠商聯合會;列席會議的商會代表有廣東省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廣東省青年企業家聯合會及粵澳工商聯會。今日中午澳門中華總商會和澳門廠商聯合會聯合假聯邦大酒樓宴請與會代表,下午在澳門中華總商會四樓禮堂舉行圓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