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多延期 需時復甦難樂觀

2020-09-02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理事長潘耀榮表示,疫情下,會展活動日期一延再延,很多外國展會、展覽已延期至年底舉行,部分更被逼取消,故業界對六七月不感樂觀。在無任何收入情況下,人工、租金仍然要支付,影響非常嚴重。現時唯有“盡量去捱”。待疫情過去,本澳會展業可重拾平常,也希望政府可幫助業界共度難關。

42481587057761937

                                                                                                  會展業界寄望今年下半年能回復正常 (資料圖片)

 

    潘耀榮表示,即使七月後會展業可復甦,但經歷約半年的零收入狀態,行業相當困難。若全年會展業都受影響,不排除會出現結業潮,現時仍難判定。業界暫時仍希望與員工共度難關,未有裁員。

    由於澳門會展業也包括展銷會,若內地自由行恢復正常,相信辦展銷會可起到幫助。但部分展覽公司承接外國展覽,在現時全球疫情仍未受控下難以舉行,且亦非疫情過後就可立即舉辦,需先給予外國參展商來澳的信心,故疫情完結後,會展業仍需要一段時間復甦。

    政府百億抗疫基金有助業界短期內的營運,倘疫情年底仍未恢復正常,收入中斷,再多的補貼仍難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