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慶博覽三日料引九千人

2019-07-06

由婚慶同業商會主辦的“第十四屆亞太婚慶博覽二○一九”昨起一連三日舉行。副會長盧德忠表示,是次展場設七十展位,吸引近四十家頂尖婚攝和知名婚慶企業參展,希望吸引約九千人次入場。

    主辦方昨下午三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舉行開幕禮。貿促局會展產業拓展處經理翟蕙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理事長林偉濠、澳門展貿協會理事長陳思雅、澳門廣告商會會員大會主席黃義滿、婚慶同業商會會長吳文慧等嘉賓出席。

    場內設有七十展位

    盧德忠表示,是次展覽吸引近四十家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及韓國等地的頂尖婚攝和知名婚慶企業參展,打造全方面婚禮喜慶展覽,客入可於會場內搜羅婚禮所需,如婚攝、婚宴、場地佈置、婚戒珠寶等服務。未來一年是雙春兼閨月,屬於傳統好年,相信能帶動入場人數增加。

    有香港參展商提供婚慶“一條龍”服務,負責人吳小姐表示,該公司基本上每年都有參展,目的是希望推動公司品牌發展。現時本地新人在婚攝上較喜愛拍攝兩輯,一輯是海外婚攝,例如韓式的人像攝影,另一輯則選擇在澳門拍攝,以記錄自己成長地方,收費由一萬多至三萬元不等,視乎拍攝地點。她認為客人消費力有高有低,原因是藝術攝影越來越盛行,客人透過網絡取得婚攝資訊,公司只能不斷迎合客人需求推出各樣選擇,才能加大客戶信心。

    展商創新迎客口味

    近年年輕新人結婚偏好一切從簡,對於酒席的需求並無以往般大。有本地的酒店展商代表麥小姐坦言,現時新人辦婚宴的確從簡不少,但部分會尊重長輩意願購買酒席宴客,為了迎合客人需求,公司在餐桌佈置等風格亦有改變,希望以創新元素迎合巿場,凸顯優勢吸引眼球。近年較受歡迎的酒席數量約十多至二十圍,每圍一萬三千至一萬五千元較多。由於本澳酒店越開越多,客人的選擇也隨之增加,對於酒店而言雖然競爭有加大,但這是良性的,從中可互相學習。對於三日展期,她相信成績樂觀,不少客人已開始諮詢明年的酒席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