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書畫攝影聯展賀雙慶

2019-09-24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澳門工聯、香港工聯會、福建省總工會、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主辦“墨影匠心——閩港澳台職工書畫攝影聯展”昨日開幕,展出四地職工作品共一百七十餘幅,展期到九月廿八日。合辦方冀藉藝術文化交流,增進各地職工的友誼,加深認識彼此文化和風俗,為推動四地工會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開幕式昨日下午五時假教科文中心展覽廳舉行,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黎振強、藝博館代館長梁錫綿、澳門日報社長陸波、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福建省總工會副巡視員劉冰新、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代表蔡嘉琛、工聯會長陳錦鳴、業餘藝苑會長阮毓明等主禮。

彰顯同根文化

工聯理事長梁偉峰致詞表示,為加強澳門與周邊地區在不同範疇有更緊密合作,今年工聯繼續聯同兩岸四地工會合辦活動。今年活動以慶祝雙慶為題,用筆墨光影藝術展現祖國和澳門的自然風光、人文之美、工匠精神,在藝術中感受閩港澳台職工對祖國及澳門的“一份情”,彰顯民族同根文化,鼓勵職工藝術家創作更多具有工會、職工、民俗元素的優秀作品。

四地積極融合

吳秋北致詞稱,是次展出作品都是妙思佳作,或熱愛生活、或歌頌勞動,更有心繫國家的情懷。香港參展的書法、國畫、攝影作品共四十六幅,希望藉互動交流,共同提升。

劉冰新致詞指出,該展是近年閩澳港台勞工界、工會界一系列交流活動的其中一個平台,職工藝術家熱情參與其中,共叙情誼,增進互信,加深彼此的認同與情誼,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四地融合作出積極貢獻。

蔡嘉琛說,兩岸四地都是同文同種,認為展覽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讓各地關係更密切。希望閩港澳台擴大舉辦類似職工交流的活動,讓更多職工能參與及發揮。

儀式上,工聯致送四地職工書畫攝影展特刊予嘉賓,並引領主禮嘉賓參觀展覽。

展覽獲得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