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展會助力產業第一,珠澳會展精英齊聚中國航展共商合作

2022-11-14

品牌展會助力產業第一,珠澳會展精英齊聚中國航展共商合作

資料來源:新浪網

 

11月10日,為搭建珠澳兩地共商共建共享會展合作平台,促進會展活動平台服務城市「產業第一」,在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珠海市商務局、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下,珠海市會展旅遊業協會聯合珠海航展有限公司,邀請珠澳兩地會展主管部門、會展協會、專家學者、業界代表等會展精英齊聚珠海航展新聞中心,為珠澳合作出謀劃策,助力城市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本次論壇以「品牌展會助力產業第一」為主題,珠澳多位會展專家參與交流對話,分享對品牌展會所搭建的商貿平台及綜合影響的內容,共同探討會展平台如何更好服務及助推城市產業發展、技術創新、產能升級、招商引資等舉措,為珠澳兩地共建共享會展合作平台、促進品牌展會服務產業第一獻謀獻策。

 WeChat 圖片_20221112224005

珠海市商務局張廷友副局長出席論壇並表示,市商務局將繼續貫徹落實「產業第一」決策部署,圍繞“4+3”支柱產業,建立專班抓產業,聚焦招商引資、平台建設、優化環境,充分利用深合區的跨境通關政策、開放平台、合作體制,做好珠澳會展合作大文章,攜手橫琴、澳門吸引國際性和國家級的專業展覽、高端會議落戶,採取「一會兩地」、「一展兩地」模式,會議、展覽分別在澳門、橫琴或珠海其他地區舉辦,共同培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特色會展品牌,以更加融合開放、專業精細的會展平台服務「產業第一」跑出「加速度」。

 WeChat 圖片_20221112224052

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曲維璽會長,發來《創新服務模式,打造灣區會展開放合作新標杆》的賀信,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珠澳會展平台能更好地服務於兩地,在促進產業協同發展,增強產業發展新動能,助力經濟發展方面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論壇主辦單位代表珠海市會展旅遊業協會呂營會長表示,第十四屆中國航展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後舉辦的國際性展覽活動之一,全面展現了我國航空航天及國防科技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航展所搭建的專業商貿服務平台,在推動我市航空產業發展、製造業創新、服務業升級、區域投資合作、企業市場開拓、商貿消費促進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影響和催化作用。珠澳兩地海陸相連、休戚與共,本次交流活動將加強珠澳更加開放、更加密切的交往合作,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及響應珠海產業第一,助力城市產業的全新發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會展發展委員會委員、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潘耀榮理事長發來視頻致辭,表示澳門與珠海同為大灣區四個中心城市之一,兩地會展業界一直有著廣泛的交流與合作,珠澳兩地可透過「一會展兩地」、「一展一會」、「一程多站」及「巡迴辦展辦會」等形式加強合作,攜手舉辦更多優質品牌展覽項目,發揮兩地優勢,聯手競投更多國際會展項目在珠澳兩地舉行。發揮珠澳兩地會展業的聯動效應,加快推進灣區會展業的發展步伐,抓住發展機遇,展現1+1大於2的成果,達至珠澳兩地會展業雙贏的局面。

 WeChat 圖片_20221112224112

作為專業化、國際化的交流平台,中國航展為促進中外商貿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更是珠海對外展示城市形象、進行招商引資的「亮麗名片」和「金字招牌」。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翁鐵副總經理在會上表示:中國航展充分發揮產業龍頭帶動作用,按照「舉辦一個展覽、開創一個品牌、帶動一個產業」的理念,先後引進MTU、航天銀山、中航通飛等一批項目落戶珠海,不斷助力珠海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成為珠海市先進裝備製造業發展的新引擎。未來,中國航展也將持續發揮重要的平台作用,為促進珠澳產業優化升級、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貢獻。

 WeChat 圖片_20221112224142

近年來,珠海會展業搶抓「四區」疊加發展歷史機遇,加強珠澳會展合作,通過「會展+產業」模式,積極做大做強會展經濟。本次「2022珠澳會展合作交流論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推動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搭建珠澳會展業界交流合作平台,致力推動實現以會展促進經濟發展,撬動珠海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