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關華籲投身會展迎新機遇

2019-10-04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於九月三十日走訪旅遊學院,與逾30名學生展開交流,分享本澳新興產業之一的會展業發展狀況,同時了解並收集他們對該行業的想法及意見。劉關華歡迎感興趣的青年投身會展行業,共同配合國家發展戰略需要,把握並用好澳門自身獨特優勢,協力推動會展業邁步向前發展。

    在“走訪青年學生組織活動”上,劉關華淺述現時本澳會展業發展狀況、介紹貿促局推動會展發展工作,以及分享如何透過會展業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優勢和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作用等。

    她提到在推動會展發展工作上,本地會展人才培養是政府十分重視的工作,因此該局推出“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鼓勵本地教育培訓機構開辦會展課程,並支持會展從業員參與培訓及考試;支持業界與國際會展權威組織合作,將“註冊會展經理培訓課程(CEM)”及“高級會展管理國際認證課程(EMD)”等具國際權威性的會展培訓及考試引入澳門;在自身主辦的會展活動招募青年工作人員,提供實踐機會。未來亦考慮與不同的機構合辦相關的技能課程或工作坊,提升業界人員競爭力。

    隨後,劉關華與學生互動交流。學生們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下,澳門會展發展機遇及挑戰、會展業的就業前景等。

    出席活動的還有:旅遊學院代院長羅曼儀、旅遊學院學生事務處長朱振榮、貿促局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高級經理黃伊琳、會展產業拓展處經理翟蕙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