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海明:澳業界具競投國際會議能力

2019-08-14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指業界已具備競投頂級國際會議能力。IJCAI 二○一九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鞏志國表示,第廿八屆國際人工智能聯合會議在澳舉辦,從三方面為會議增添新元素。

何海明表示,今屆IJCAI在澳門舉辦,對澳門構建“智慧城市”,推進“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的建設具有積極意義。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攜手澳門大學成功投得IJCAI這一人工智能領域最頂級的國際學術會議,顯示澳門會議業經過幾年的發展,業界已具備競投頂級國際會議來澳舉行的能力。從今次會議籌備情況看,主辦方對業界籌辦國際會議能力讚不絕口,澳門已具備條件舉辦更多的國際頂級會議。

鞏志國表示,適逢IJCAI建會五十周年,會議在澳舉辦別具意義。有見及此,從三個方面為會議增新元素,包括:一、提高會議的大眾化程度,組委會提議在會議中添加不少機器人元素,包括在註冊和茶歇期間使用機器人提供服務、在會議展區中展示機器人相關產品以及舉辦機器人比賽等,以期讓大眾化的參會者也可看懂及了解人工智能。

二、加入更多年輕元素,讓更多中學生參與到會議中。組委會通過澳門大學向澳門各中學發送關於“在IJCAI中舉辦一個中學生人工智能比賽”的通知,活動得到澳門大學電腦系老師支持,積極參與對中學生的人工智能培訓工作。

三、為內地高校學生架起與國際領先研究者的溝通橋樑,讓沒有論文的學者尤其高校學生參加會議,探討如何通過組織各式各樣工作坊,以及通過與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合作,創造參加會議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