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海明副會長澳科大主講「澳門會議展覽業:現狀、特徵與趨勢」

2021-03-27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主辦的「澳門社會」系列講座於3月15日邀請到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會長何海明主講「澳門會議展覽業:現狀、特徵與趨勢」。

 

何海明副會長於本場講座中說明了澳門會議展覽業的概況,並透過自身作為資深業界人士的經驗,討論了澳門會議展覽業的發展、未來機遇及行業創新,以及如何透過會展業進一步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等問題。其中,他介紹了特區政府去年發佈的《2021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指出澳門會展業未來的發展策略及方向。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所體現出的歷史性機遇、通過大數據智慧化建設以打造國際一流的智慧會展服務平台、或會展聯合旅遊、體育及科技所帶來的共同行業效益等優勢,都是澳門會議展覽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在背後驅動這些趨勢的除了國家的政策外,也是特區政府和業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所牽動。

 

本場講座吸引近二百位學生參與,包括來自澳科大國際學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商學院及資訊科技學院等學生。許多學生於講座後發問,與何海明副會長熱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