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展線上線下聯動創商機

2021-12-13

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二〇二一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PLPEX)及二〇二一澳門國際連鎖品牌加盟展(MFE),已於昨日圓滿閉幕,三場大型展覽透過線上線下聯動及豐富的商貿活動,成功為展會各方創造商機。

 

    作為澳門年度盛事的MIF、MFE及PLPEX三大展覽今年繼續舉辦,除了規模盛大的聯動展覽、論壇及研討會等系列活動外,亦繼續透過雲配對、線上展廳及直播等的線上途徑,順利地為展會各方創造商機。

    雲配對突破局限

    佛澳建材館、榮晉工程有限公司主席陳景富表示,今次已經是建材館第三度參與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參展期間受到大會邀請進行兩場雲配對,成效非常正面,之後將與對方互相實地訪問、考察。同樣參與MIF的澳門維京影業國際有限公司創始人杜之認為, 展覽的線上線下元素安排妥當,因為疫情期間很多活動都受到影響,尤其線下交流不通暢,但透過雲配對的方式就可以突破這些局限,展覽期間與武漢企業透過雲配對深入交流。

    除了MIF透過網絡開拓商機,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PLPEX)更是活用雲端聯通中葡,多家葡語國家企業透過委託展示的形式與有意向的投資者雲配對,向觀眾展示葡國產品魅力,亦彰顯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巴西(中國)貿易發展商會中國代表倪瑋珊表示,今次組織了十家巴西企業參與企業配對,雖然兩地有時差但成效仍然正面,因為今次商會展出的是一個巴西餐車的新項目,觀眾認為項目很新穎、在澳門其他地方沒有見過,所以有很多投資者諮詢;現時大家都已經透過雲配對了解對方的意向與採購方向等細節,待到展覽結束後他們再落實就大功告成。

    助力深合區建設

    國際連鎖品牌加盟展(MFE)中,多家澳門及內地知名品牌亦覓得合作夥伴,為將來在澳門甚至海外的拓展做好鋪墊。廣東阿達食品有限公司(絕味食品)澳門市場經理張曉東表示,絕味已經進駐澳門一年多,為了進一步發展,期望與澳門企業達成深度合作,所以再一次來到MFE展會。目前已收到一些超市、自媒體等不同渠道的合作邀約,之後將深度篩選。展場內亦一如以往地設有“品牌包裝設計專區”,展示多款由高校學生精心設計的精美包裝,為觀眾及展商提供塑造品牌形象的新思路。

    透過三展聯動及線上線下平台優勢,加上以展中展形式舉行的“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與“中國中醫藥健康(澳門)品牌展覽會”,為期三天的MIF、PLPEX及MFE為展商及觀眾提供了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商貿活動,助力產業聯動發展之外亦為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甚至未來深合區的建設發展打下了良好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