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行

2020-07-25

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辦的「2019/2020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決賽於今(25)日上午9時30分以線上形式舉行。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部總監陳芬、澳門展貿協會副理事長梁文慧、澳門廣告商會理事長鍾靜儀、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理事長汪爾達擔任評審。

 

除五位評審外,出席策劃比賽的線上嘉賓有澳門科技大學黃穎祚教授、澳門旅遊學院Professor Ubaldino Couto;現場嘉賓包括: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副主任洪于德、吳詩雅、常務委員呂曉晴、謝兆宏、冼凱雯及總幹事譚瑞儀等。

 

潘耀榮致辭表示,今屆策劃比賽於去年底截止報名,共收到13支來自不同院校的隊伍報名參加。最終挑選了5支表現較突出之隊伍進入決賽。而為了令學生能更了解會展產業真實的情況,每一支決賽隊伍均獲得了會展業界的專業人士親自指導,協助學生們提升是次參賽作品的質素。

 

他表示,決賽日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下多番延期,考慮到比賽隊伍中有部份學生為內地生,他們目前仍身處內地,因此,決定以線上形式進行是次決賽,讓學生們透過視像會議方式進行解說。

 

今年是連續3年舉行「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大會希望學生們透過參加是次策劃比賽,認識及了解更多會展業的相關資訊及運作,有助他們就業及推動行業傳承發展。

 

經過5支隊伍的演示和解說,以及經評審後,冠軍由澳門科技大學的陳敏、尹清陽、許書劍、許家琪奪得,其題目為「智慧澳門 一睹未來」;亞軍由澳門科技大學的劉韻瀅、宣萌、夏怡希、鄧樂丁、李倩儀獲得,其題目為「2020澳門國際美食論壇-展望新『食』代」;季軍由澳門城市大學的陸炎、周倖瀅、劉心宇及周全獲得,其題目為「2021年澳門可持續美食發展論壇暨展覽會」。

 

「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協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澳門基金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為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