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粵澳名優商品展」圓滿閉幕 展商銷情理想 觀眾滿載而歸

2018-08-04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廣東省商務廳聯合主辦的「2018粵澳名優商品展」於2018年7月29日圓滿閉幕。場內多個展區氣氛熱鬧,不少展商反映銷情理想,市民及旅客滿載而歸。會期三天入場人次與去年相若。此外,大會組織參展參會客商,參與澳門的社區經濟導覽團,加大展會成效,帶動社區經濟和惠及本澳中小企業。

 

協助從江名優產品拓展市場

「2018粵澳名優商品展」今年迎來10周年,展場面積達9,000平方米,設置超過380個展位,設有廣東省名優商品展示區、澳門特色商品展區、「一帶一路」展區、粵港澳大灣區展區、粵澳青創力展區及貴州省從江縣展區。同時展會期間亦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商務機構圓桌會議」、「『青創故事你與我』分享會」及商品推介會,助力企業把握時下商機,拓展市場。

 

而去年大受歡迎的「粵澳號美食列車」,今屆以10周年為背景及以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元素,打造成「粵澳10周年碼頭」,區內分為「廣東省商船船隊」和「澳門商品貿易中轉站」兩部份,分別設有47個及23個展位,展出各類貿易產品。此外,新增設的「粵澳青創力展區」設有26個展位,為青年創業者提供一個展銷自身商品的大好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為配合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貴州省從江縣於今年5月簽署的《利用會展業促進外貿流通及推廣發展合作協議》,在是次展會中特設貴州省從江縣展區,邀請當地企業帶來雞蛋、香豬、糯米、煨酒等從江名優產品,以及繡片、背帶、繡花鞋等極具文化特色的展品來澳參展,藉此推廣從江縣特色文化及農牧業產品,以響應澳門特區政府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關於協助從江縣精準脫貧的呼籲。

 

現場除設貴州省從江縣展區外,還舉辦了「貴州省從江縣招商推介會」、「『澳門與從江經貿推廣合作系列』之『品牌包裝與展覽的行銷策略』-實踐分享會」等同期活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總結展會成果時表示,從江展品基本售罄,該局協助從江縣展商與採購商進行對接,其中,雞蛋和香豬已找到澳門代理。此外,今年「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也會邀請從江縣來澳,並可利用MIF平台接觸海內外客商,包括葡語國家展商。

 

舉辦社區導覽團延伸展會成效

同時,大會組織了參展參會客商,參與澳門的社區經濟導覽團,把展會的成效延伸至展會外,藉此達到以展帶動社區經濟和惠及本澳中小企業。

 

為期三日的「2018粵澳名優商品展」雖然圓滿閉幕,但線上則延續永不落幕展會,主辦單位已經將所有參展商資料及商品圖片上載到網站作長期性推廣,如欲尋回喜愛的名優商戶及產品,可登入「粵澳名優商品展」官方網站:www.guangdongmacaofair.com。幸運大抽獎的得獎名單將於展會官方網站上公佈。

 

「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9」聯同「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將於2019年7月26至28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