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展進出口博覽會」吸引近萬人次專業採購商

2022-11-14

「第十二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展進出口博覽會」吸引近萬人次專業採購商

 

「第十二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展進出口博覽會」於11月10至13日一連四天在路環遊艇停泊區舉行。

 主禮嘉賓為遊艇展開幕祝酒

 

主禮嘉賓為遊艇展開幕祝酒

開幕式於10日晚上8時在路環遊艇停泊區舉行。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彭華崗,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黃善文,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黃聖彪,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建國,澳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子慧,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際合作局副局長孟華強,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澳門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唐玉萍,中國航空器材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忠夫,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夏聞迪,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匯航遊艇服務有限公司主席馮東怡,中國民航資訊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榮剛,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常務副會長陳璟玥,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羅群出席開幕式。

 2022中國(澳門)遊艇產業發展論壇

 

2022中國(澳門)遊艇產業發展論壇

傅建國致辭表示,遊艇展自舉辦以來始終立足於澳門實際,堅持國家所需、澳門所長,致力打造更專業、更成熟、更開放的遊艇產業交易及文化交流平台。在展示中外遊艇行業發展的同時,也更有力推動國家自主研發的遊艇走出國門參與國際競爭,為國際品牌走進中國、中國品牌走向世界,以及推動海洋文化,發展遊艇經濟搭建一座橋樑。

 本屆展會邀請境內外40餘艘遊艇參展

 

本屆展會邀請境內外40餘艘遊艇參展

澳門遊艇展歷經十一年打磨,影響力不斷擴大。本屆展會邀請境內外40餘艘遊艇參展,水陸展覽總面積逾5萬平方米,參展商數量及質量較過往有顯著提升,將進一步促進境內外遊艇品牌的交流,吸引近萬人次的高淨值客戶及專業採購商參觀,充分展現各大遊艇品牌聚集澳門發展遊艇產業的獨特優勢。

 現場有多項精彩水上表演活動

 

現場有多項精彩水上表演活動

陳志玲致辭時表示,遊艇活動本身擁有高端客源屬性,與永利的設施和高品質服務、定位十分匹配。澳門的綜合度假村可扮演平台,提供不同的角色。澳門在全球最大的強項就是綜合度假村,遊艇活動除了海上活動,在陸上也應有一系列的相應的活動及服務。當遊艇活動與綜合度假村有機結合時,「旅遊+體育」的組合,便形成一個新的產業方向。

 本屆澳門遊艇展共有30餘個水上展位,共5萬平方米

 

本屆澳門遊艇展共有30餘個水上展位,共5萬平方米

本屆澳門遊艇展共有30餘個水上展位,共5萬平方米,陸上展區面積達5,000平方米,共吸引來自中國、法國、美國、意大利、新西蘭、芬蘭、南非等國家和地區的20餘個知名品牌。另有10餘家遊艇用品商、配套裝備、租賃、修理等上下游企業參展。凱昌、紳威、海星、Monterey、Chaparral、Leopard等國內外知名品牌紛紛登場,同時內地目前唯一最大的雙體142尺超級遊艇「御風者一號」精彩亮相。